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资讯动态 > 行业资讯

中国联通广西规模部署校园无线网

发布时间:2016-03-21 21:35:27

3月28日消息,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(简称“广西联通”)近日启动了高校无线网络规模部署,已在8所高校的10余个校区内建成Wi-Fi网络。

  据了解,桂林师范漓江学院、柳州师范学院、钦州英华学院、玉林师范学院、河池学院、柳州铁路运输学院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柳州职业学院八所高校在此次部署范围内,总覆盖面积超过12000亩。

  据了解,网络部署采用Ruckus提供的智能Wi-Fi基础设施,包括室外型接入点、室内型Wi-Fi网关、长距离高速无线桥接器,用于回传和系统级网络管理,所用设备包括400余台ZoneFlex室外型接入点和80台ZoneFlex无线桥接器。

  “我们的智能Wi-Fi技术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全新的方案,使其能够同时在高密度城市地区和偏僻地区提供可靠的Wi-Fi服务,后者的用户密度相对较低,布线成本较高,”Rucku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郭宏军这样说道,“Ruckus与广西联通的合作很好地展示了如何利用智能Wi-Fi创造新的业务模式,提供可靠且能够盈利的Wi-Fi服务。”

  网络全面升级

  根据广西联通介绍,在学生和教职员工入校时,可以选择在3G套餐或独立的不限量宽带服务中加入Wi-Fi接入服务,或者也可以通过购买指定校园机型手机、订制数据包套餐来获取服务。

  广西联通之所以考虑对众多高校的校园无线网络进行升级改造,是因为现有校园网中存在着诸多问题。例如,学校内铺设的以太网线缆有限,仅仅只够连接到宏基站,难以在全校范围内扩展网络覆盖范围;其次,校园网改造需要大量人力物力,施工协调难,且施工成本非常高;第三,学校是用户密集区域,原有Wi-Fi设备的流量支持能力有限,难以支撑大量的师生、员工和访客同时接入到网络中。

  在对现有校园无线网络的缺陷进行总结后,广西联通以此为标准,在众多电信级无线网络产品中进行层层筛选。最终,凭借独一无二的网络架构、专利技术、全面的产品系列和灵活的部署选择,Ruckus成为了新的高校校园无线网络设备提供商。

  打造电信级Wi-Fi网络,提供托管式服务

  为了解决学校以太网线缆有限的难题,广西联通在校园楼宇顶端安装Ruckus ZoneFlex 7731桥接器,将Wi-Fi信号从宏基站桥接到宿舍楼和教学楼。与此同时,利用ZoneFlex 7762-S/T接入点灵活利用邻近的楼宇,在覆盖区域内形成小型蜂窝网络,从而接收桥接自ZoneFlex 7731的Wi-Fi信号,在区域内实现较高密度与流量的接入。对于一些接入点难以覆盖的盲区,则通过Ruckus高增益无线网关进行补充。这样一来,学校既不需要铺设昂贵的有线资源,也无需面对现场施工协调难、成本高的问题。

  在端到端管理方面,广西联通部署了ZoneDirector 3000智能WLAN控制器,可以对所有ZoneFlex接入点进行集中配置与管理,从而降低了高昂的布线成本、加快了部署速度,并且减少了后续的运营支出。

  Ruckus智能Wi-Fi解决方案将高速802.11n技术与其专利的适应性天线技术和ChannelFly技术相结合,不但解决了干扰问题,还实现了性能最大化。同时,Ruckus的动态天线阵列可以根据环境变化自动调整无线连接,从而更有效地实现无线Mesh网络空间复用。

  随着基于Ruckus智能Wi-Fi技术的新宽带无线网络的建成,学生可以通过订制数据包套餐享受广西联通提供的从512Kbps到2Mbps不等的无线宽带服务。用户可以在其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或其他任何Wi-Fi设备上灵活添加Wi-Fi接入业务,使其可以通过Wi-Fi更加快捷地使用移动互联网。

  “下一步,我们希望在广西全省范围内推广Wi-Fi网络,将无线覆盖范围扩展到其他高等院校和用户、企业聚集的公共区域,”郭宏军说道,“Ruckus的电信级Wi-Fi产品与技术无疑将帮助帮助广西联通在竞争中保持优势,以优异的网络质量赢得更多用户。”

相关信息
    无相关信息